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嘉華大超值 短中線可取

2018-09-10

韋君

在外圍跌市、貿易戰升級下,港股今天仍難避免下跌,弱勢績優股將出現「賤物鬥窮人」的局面,尤其港地產股為甚。市盈率只有3倍的嘉華國際(0173)明天中期除息,現價息率4.8厘,今天股價再跌,不失為低吸機會。

嘉華國際早前公佈,截至6月30日止中期營業額6.23億元,下跌87.3%;盈利5.777億元,下跌73.28%,每股盈利0.1888元,中期息每股6仙。至6月底,現金為61.83億元。該公司財務總監林鋈鎏在業績記者會上表示,因應會計準則改變,令項目須交樓才可入賬,導致8月15日止在手尚未入賬的已簽約應佔銷售合共約200億元,包括啟德嘉匯銷售92億元,預計未來24個月入賬。

據了解,啟德嘉匯今年底可入伙,已銷售的92億元將可入賬下半年業績,單在嘉匯,可為嘉華帶來盈利逾40億元,已超過嘉華2017年全年盈利39億元,連同內地樓盤及租金收益,2018年盈利將是超高增長之年。

嘉華在6月開售的大埔白石角樓盤嘉熙將成為今年第四個售樓逾百億元目標之年,嘉熙提供1,122個單位,在首兩批單位銷情十分理想,售出506個單位,套現44億元,為這個樓盤投資幾近收回成本。嘉熙每呎樓面地價為4,567元,以首批呎價1.6萬元計,連建築成本,每呎可賺近倍。尚餘600個單位料在下半年內續推售,以這個樓盤可建樓面66.34萬呎計,可帶來盈利近50億元,為2020年度鎖定可觀盈利。

明除息 預測PE不足3倍

今年中期業績未反映嘉華在樓市的極可觀盈利,為此,管理層在中期業績刻意提高20%的中期股息6仙,明天(11日)將除息,故今天遇上跌市而股價續低迷,實為提吸機會。上周港地產股在加息逼近下股價普遍受壓,嘉華更跌穿4元關口,收報3.95元,跌0.10元或2.4%,成交2,490萬元,創52周新低。現價市盈率(PE)只有3.08倍,預測市盈率則低於3倍,息率4.8厘,市賬率只有0.34倍,屬地產股中的大超值股,以8月初股價仍企4.60元計,月餘已累跌14%,市場已基本消化將加息的影響,不妨趁低吸納,短中線均值博,財息兼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