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足協宣佈希丁克掛帥U21男足

2018-09-11

中國足協官網昨正式宣佈,荷蘭籍教練希丁克(左圖)出任中國U21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並將於10月開始帶隊集訓比賽。

中國足協在官網上稱:「為備戰2019年3月份舉行的U23亞錦賽預選賽比賽,全力衝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經中國足球協會研究批准,荷蘭籍教練希丁克出任U21國家男子足球隊主教練,並將於10月開始帶隊集訓比賽。」

中國U21國家男子足球隊主要由1997年齡段球員組成,主要任務是全力衝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

據悉,沈祥福仍將會是這支U21男足的中方教練組組長,並將配合希丁克工作。

現年72歲的希丁克有輝煌的主教練經歷。他曾率荷蘭隊獲得1998年世界盃第4名、帶領韓國隊殺入2002年世界盃4強、帶領澳洲隊進入2006年世界盃16強、率俄羅斯隊殺入2008年歐錦賽4強。在球會執教方面,他曾帶領燕豪芬成為荷甲、荷蘭盃、歐洲冠軍盃「三冠王」,並執教過西甲華倫西亞、皇家馬德里、皇家貝迪斯、英超車路士等球隊。■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