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田聯洲際盃 蘇炳添百米獲銀

2018-09-11
■蘇炳添(右)第二個衝過終點。法新社■蘇炳添(右)第二個衝過終點。法新社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國際田聯官網消息,2018年國際田聯洲際盃比賽於當地時間9月8日、9日在捷克俄斯特拉發舉行,在男子100米「飛人大戰」中,代表亞太隊出戰的中國短跑名將蘇炳添以10秒03的成績獲得銀牌。

剛剛以9秒92的成績奪得亞運會金牌的蘇炳添,在比賽中起跑反應很快,在前40米中他有效地控制好了節奏,前半程一直處於領先位置。21歲的美國小將萊爾斯後來居上,在最後5步超越蘇炳添,跑出10秒01的成績,以2%秒的微弱優勢奪冠,蘇炳添以10秒03的成績位居次席。

其他中國選手在比賽中也表現優異。女子鉛球項目,中國名將鞏立姣以19.63米的成績奪冠。中國選手呂會會以63.88米的成績奪得女子標槍的冠軍。

在女子4×100米接力比賽中,以中國女子隊員梁小靜、韋永麗、葛曼棋、袁琦琦為班底的亞太隊以42秒93的成績獲得第三名。

本次洲際盃最終美洲隊獲得團體冠軍,歐洲隊第2,亞太隊第3,非洲隊第4。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