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VR鬼屋嚇破膽 互動電筒報警

2018-09-13

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2018」今年共有11個哈囉喂景點、13種獨特體驗。如「屍營醫院」,遊人需手持探測靈異的電筒探路,當電筒照探到一定位置時,便會亮起燈號、震動及發出聲響提示,場景和氣動裝置亦會對電筒有所回應,讓遊人深切感受困鎖在破舊醫院喪命的各種惡靈。

海洋公園演藝節目總監歐陽綺華說,今年以高科技和互動元素為創作核心,團隊搜尋全新設備,應用於園內景點中。她續說,很多人都會怕黑,今年便將怕黑元素及互動技術結合,遊人可能以為手持光源可減低驚嚇,但「我們卻在電筒動了點小手腳,將他們的黑暗探索體驗推至極度恐慌程度」。

另一個虛擬實境鬼屋「VR屍間潛行」,遊人只需坐在鵝蛋形裝置中,戴上虛擬實境眼鏡,便會置身擺滿屍體的停屍間,在陰風撲面空間與血淋淋的屍體近距離接觸,還要面對他們來自四方八面的貼身攻擊,應付真正多重感官挑戰和被全面包圍的恐懼。

虛擬實境過山車「越礦飛車」則在哈囉喂期間限定升級,遊人佩戴虛擬實境眼鏡後立即化身猛鬼獵人,從墳墓、荒廢的西部小鎮至巨型馬戲團帳篷,一路追擊邪惡馬戲班主,利用降魔子彈,與邪惡班主決一死戰。

至於今年公園首次以神秘深海為主題建造的鬼屋「深海怨靈」,讓遊人化身探險隊隊員潛入神秘實驗室,找尋失蹤科學家。海洋公園哈囉喂節目總監Joel Brett Talacko指,設計團隊運用特別燈效及鏡子上下排列,以視覺假象大大擴闊空間感,將較小的空間轉化為無盡深海。另外,「血腥馬戲團」內會上演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場景,如小丑斷頭場及祭壇等,揭示馬戲團的陰暗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