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致唁電悼念陳復禮

2018-09-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聯辦網訊,9月11日晚,香港著名攝影家、第五至九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聯榮譽委員、中國攝影家協會顧問、香港中華攝影學會永遠名譽會長陳復禮先生在香港辭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向陳復禮先生家屬致唁電,對陳復禮先生逝世表示沉痛悼念。

受王志民主任委託,中聯辦副主任楊健12日晚專程致送唁電並看望慰問陳復禮先生家屬。

唁電全文如下:

唁 電

陳復禮先生親屬:

得悉陳復禮先生與世長辭,深感哀痛!

先生是蜚聲海內外、深受世人愛戴的攝影大家。先生一生酷愛攝影藝術,在其近七十載影藝生涯中,不斷創新實踐,勇攀高峰,在藝術領域取得了非凡成就,備受同儕和後輩尊崇;先生對國家、民族情感深厚,早年積極投身海外僑胞抗日救國運動,定居香港後,為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做出了重大貢獻。

謹致沉痛悼念,望節哀珍重!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 王志民

2018年9月12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