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總統也落場 51歲韋亞「復出」有目的

2018-09-13
■韋亞(中)的14號球衣從利比里亞國足退役。 路透社■韋亞(中)的14號球衣從利比里亞國足退役。 路透社

今年51歲的前AC米蘭球星韋亞年初成功當選為利比里亞新任總統,成為足壇首位退役後當選國家元首的前足球員。不過,已退役15年的韋亞昨日竟重披戰衣,於對陣尼日利亞的友賽中落場獻技。

51歲的韋亞雖然身形「發福」了不少,然而戴上隊長臂章復出的他不失昔日「世界足球先生」的風采,除了上半場一記射門被截到外,幾次爭頂也不落下風。踢了80分鐘,韋亞退下火線,比賽結果以作客的尼日利亞贏2:1完場。據外媒指,韋亞此役「復出」的目的,是希望為自己曾經穿過的利國足14號球衣退役,當然能否通過國際足協批准卻是疑問,例如在世界盃1至23號球衣就都必須有主人。

韋亞的兒子添韋亞同日也代表美國隊出戰,友賽迎戰墨西哥小勝1:0。■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