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河南表彰三位亞運散打冠軍

2018-09-13
■3位亞運散打冠軍每人獲8000元獎勵。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3位亞運散打冠軍每人獲8000元獎勵。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河南鄭州少林塔溝教育集團日前在塔溝武校五環演武場召開表彰大會,對在第18屆亞運會上為中國代表團奪得金牌的申國順、李猛凡、李玥瑤三位運動員予以獎勵。

武術散打一直是河南的「王牌」項目。2004年,「省隊、市辦、校管」的新路子應運而生,河南省體育局將省隊交給鄭州市承辦,委託塔溝武校具體管理和訓練。2006年,河南省體育局又把男子散打隊交給塔溝武校,由劉海科擔任河南省男女散打隊總教練。

在第18屆亞運會上,中國散打隊總共獲得4金,其中3枚來自於塔溝武校學員:申國順、李猛凡、李玥瑤分別獲得男子56公斤級、65公斤級和女子52公斤級武術散打項目的金牌。塔溝教育集團董事長劉海欽說,這是自1998年武術散打項目首次被列入第13屆亞運會正式比賽項目以來,集團學員先後在第13至第18屆亞運會武術散打比賽中共奪得7枚金牌,創造民辦武校在亞運會奪金的奇跡。

為了表彰3位冠軍為河南散打和中國散打作出的貢獻,塔溝教育集團召開萬人表彰大會,給予3人每人8000元人民幣的獎勵。河南散打隊總教練、塔溝武校總教練劉海科說:「3位運動員在本屆亞運會上充分發揮出了個人能力和頑強拚搏的精神,舉辦表彰會也是為了激勵全體學員以他們為榜樣,奮勇爭先、積極進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