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2019國際籃聯世界盃倒數一周年

2018-09-13
■國際籃聯官員和廣東體育部門負責人等共同啟動倒計時裝置。  敖敏輝  攝■國際籃聯官員和廣東體育部門負責人等共同啟動倒計時裝置。 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廣州賽區一周年倒計時鐘,昨日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正式揭幕,標誌廣州進入籃球世界盃時間。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將在內地8座城市舉行,作為中國首次舉辦的世界頂級籃球賽事,本屆世界盃將成為參賽隊伍最多、關注度最高、影響力最大的一屆大賽。

中國承辦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的城市分別為北京、上海、廣州、南京、武漢、深圳、佛山和東莞,粵港澳大灣區內獨佔四席。此前,包括武漢、東莞等地先後舉辦了賽區倒計時一周年活動,宣告進入籃球世界盃時間。

昨日在廣州的倒計時一周年活動上,中國男籃隊員易建聯、廣州本土歌手東山少爺被國際籃聯聘為中國本土形象大使。國際籃聯媒體與市場總監弗蘭克林德對廣州賽區為籃球世界盃的籌備、宣傳與推廣工作所作的貢獻給予高度肯定和認可。他表示,廣州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也是一座籃球歷史名城,去年廣州承辦的預選賽抽籤儀式讓人印象深刻,相信明年到這裡的所有人都能體驗一屆一流的、令人難忘的籃球盛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