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日右翼為「慰安婦」銅像事件致歉

2018-09-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日前在台南做出踢「慰安婦」銅像動作,他所屬的組織代表加瀨英明昨日在臉書發表聲明致歉,希望台灣民眾等相關人士能夠諒解。

「『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的聲明表示,日前派到台灣遞交質問書給國民黨台南市黨部的該組織幹事藤井實彥作勢踢台灣「慰安婦」銅像的事件,被海內外媒體廣泛報道,組織檢視了網絡上流傳的影片等,並詢問藤井本人,進行調查。

聲明指出,藤井表示他沒踢、也無意圖去踢「慰安婦」銅像,並說為了維護他個人的尊嚴與名譽,他自己要檢視影片調查。但組織認為就目前網絡上流傳的影片看來,顯然藤井是有作勢要踢「慰安婦」銅像的動作,不論藤井有何理由,結論就是從客觀看來,毫無疑問的,那是一個給人不悅、不經心且不適當的行動。

聲明表示,對於這次的事,藤井已於9月11日主動辭去幹事一職。該組織請求台灣民眾、日本國內支持者及其他相關人士諒解。

安峰山:檢驗人性善惡照妖鏡

另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就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代表在台南作出腳踹「慰安婦」銅像舉動一事表示,這種跳樑小丑的舉動,當然會遭到兩岸同胞的一致譴責和共同抵制。

安峰山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我們注意到,此事已經在島內引起了公憤。強徵「慰安婦」是二戰期間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嚴重的反人道主義罪行。那些歪曲歷史事實、妄圖為日本軍國主義獸行辯解,甚至美化他們侵略罪行的行為,是在挑戰人類的道德底線。在大是大非問題上的態度,既是各種政治人物的試金石,也是檢驗人性善惡的一面照妖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