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鼻咽癌若列適應症 有望可獲免費贈藥

2018-09-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明年一旦鼻咽癌列入『卡瑞利珠』適應症,在治療5個月之後,便可接受免費贈藥。因此,不僅療效好,價格也十分親民。」張力教授說。

價格較進口藥便宜一半

全球目前上市的PD-1抗體有三種,均來自美國,包括羅氏的Atezolizumab(商品名Tecentriq,俗稱T藥)、百時美施貴寶BMS的Nivolumab(商品名Opdivo,簡稱O藥)以及默沙東的Pembrolizumab(商品名Keytruda,簡稱K藥)。而中國將於今年底上市的國產「卡瑞利珠」(SHR-1210)將成為第四種免疫治療。

目前,美國這三種免疫藥適應症分別為膀胱癌、黑色素瘤、肺癌等,且均列入適應症。用藥價格上,美國進口藥在香港和內地大致在每月4萬元(人民幣,下同)左右,而「卡瑞利珠」每月在2萬左右,便宜了一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