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新Apple Watch測用家跌倒 報警助中風者

2018-09-14
■Apple Watch Series 4■Apple Watch Series 4

蘋果前日亦發佈新一代智能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4,不但搭配歷代最大的屏幕,更破天荒引入心電圖功能,改善監察心跳效率,在心跳過高或過低時發送通知。Series 4亦特設「跌倒偵測」提示,當偵測到用家突然倒下,便會報警求助,在中風等情況尤其重要。 

Series 4將於今日起開始預售,預料下周五起正式開賣,價格介乎3,199至4,199港元。Series 4錶殼面積由上代的38或42毫米,增至40或44毫米,加上邊框面積收窄,使實際屏幕面積較上一代增加逾30%。由於屏幕面積擴大,Series 4的界面將重新設計,首頁提供更多資訊。

其他規格方面,Series 4運用LTPO技術,改善電池效率,估計每次充電後可使用一天,擴音器性能亦明顯改善,最高音量提升多達50%。

首創心電圖功能

不過Series 4的重點在於進一步改善健康偵測功能,包括在用家跌倒時發出通知,讓用家決定是否報警,假如一分鐘內未獲回應,便會自動報警,並向緊急聯絡人發送短訊,假如用家年齡大於65歲,「跌倒偵測」功能將自動啟動。Series 4亦同時提供心電圖功能,監察用家心跳變化,是同類產品中首創。

Apple Watch於2015年4月推出以來,一直未有公開實際銷量,市場估計其銷情平平,出貨量不足iPhone的一成。分析師估計,Series 4新增的健康偵測功能有助刺激新錶銷量,或會成為歷代Apple Watch中最暢銷的一款,「不少人均會為父母或祖父母買一隻」。■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