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市區的士申加價 擬30元起錶

2018-09-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20個市區的士團體昨日向運輸署提交加價申請,建議起錶由24元加至30元,加幅達25%,之後每0.2公里加價0.2元,即短途及長途每次跳錶,將分別加價至1.9元及1.4元。同時,的士團體亦申請將寵物附加費由5元加至6元,並將停車等候時間由現時的1分鐘減至45秒一跳。

運輸署表示,會按既定程序審理有關申請。至於新界的士及大嶼山的士,運輸署指目前未收到加價申請。

擬每次跳錶收費貴0.2元

運輸署證實,昨日已收到由市區的士業界提出的加價申請,當中申請首兩公里或以下的落旗收費由目前的24元加價至30元;其後每次跳錶的收費,亦申請加價0.2元,短途跳錶將由1.7元加至1.9元;9公里後的長途跳錶則由1.2元加至1.4元。

業界並申請將停車等候的跳錶時間由現時每60秒一跳,申請改為每45秒一跳;寵物附加費亦由5元申請加至6元。每件行李附加費則維持6元不變。

香港的士商會主席黃保強表示,是次提出的加價方案得到市區的士業界共識,因為過去10年的士收費累計上調並未能追上通脹,令業界經營成本大增。

他並說,現時的士司機已經出現老化情況,缺少新人加入,冀透過加價改善業界環境,吸引較年輕的司機加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