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嘉誠基金會推江西「教科產業鏈」

2018-09-14
■羅慧芳與黃恩華簽署合作備忘錄。 李嘉誠基金會供圖■羅慧芳與黃恩華簽署合作備忘錄。 李嘉誠基金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李嘉誠基金會昨日宣佈,推動在江西省建立「教育科研產業鏈」,並在江西省副省長吳忠k見證下,由基金會項目董事羅慧芳與南昌大學黨委副書記黃恩華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會共同加強青年創新意識、鼓勵中西部青年參與實踐科技創新,協作打造「教育科研產業鏈」。基金會又會推動4間科技公司於江西發展,涵蓋醫護健康、人工智能等領域。

基金會有關建立「教育科研產業鏈」的工作,包括推動健康功能飲品公司Celsius、口腔健康功能飲品公司DoseBiome、抗衰老科技公司Chromadex、AI語音分析公司「有光科技」4間科技公司以江西為發展基地;而基金會亦會資助南昌大學食品科技國家重點實驗室和重點項目,促進該校科技創新和學生創新創業;亦會資助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推動江西醫療科技發展;此外也會鼓勵江西省女性自我學習和持續發展,提高婦女自身及推動社會發展的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