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丁守中:若當選將設「慰安婦」銅像

2018-09-14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日本某組織成員腳踢台南市「慰安婦」銅像引起島內熱議,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日宣示,若當選將設立「慰安婦」銅像,並要求蔡英文當局對此事表達強烈抗議。

日本右翼組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成員藤井實彥,日前腳踢位於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豎立的「慰安婦」銅像,引起台灣民眾憤怒。該組織主席前日發表道歉聲明,並表示藤井實彥已請辭,但仍堅持「慰安婦」的指控有損名譽。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日前北上抗議後,又用貨車把銅像運到台北。連日來關注事件的丁守中借來銅像,扛到蔡英文辦公室前的「二二八」紀念公園,宣示若年底當選市長,將在公園內設銅像,不僅可提醒蔡英文不能過於媚日,也可讓熙來攘往的日本觀光客了解這段歷史。

丁守中說,對於日本極右派團體到台灣作出羞辱「慰安婦」的行為,日本政府毫無愧意,強烈要求民進黨向日本政府強烈交涉與表達抗議,駐日代表謝長廷更絕不能輕忽了事,日本政府也應該向人民道歉。他表示,歷史不能選擇性記憶,更不能選擇性對犯罪行為予以原諒。他續稱,蔡英文最近為了意識形態不斷修改課綱,很擔心這一頁悲慘的人權史,就在修改課綱的情況下,被人民所遺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