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份推介】信義光能短線走勢料改善

2018-09-14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早前,歐盟宣佈對華光伏產品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將於9月3日到期後終止,相信中歐光伏貿易爭端逐步得到解決,利好光伏板塊表現。信義光能(0968)主要從事生產及銷售太陽能玻璃產品,以及太陽能發電場業務。

業務分拆令定位更清晰

集團旗下的信義能源今年6月申請在港上市;於分拆完成後,信義能源將持續為集團的非全資附屬公司,雙方定位將更為清晰,而且信義能源擬採取高派息率政策,有助集團的現金流。

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集團收入41.77億元,按年下跌21.3%,純利下跌3.3%至12.14億元,EBITDA則增加2.9%至18.31億元。整體毛利率由2017年同期的33.9%,增加至今年上半年的42.6%,主要由於太陽能玻璃分部的毛利率按年增加4.8個百分點至33.4%。今年上半年,銷售太陽能玻璃收入按年增加27%至31.07億元,佔總收入的74.4%。除了內地市場,海外銷售佔今年上半年集團太陽能玻璃銷售總額,比重由14.6%大增至28.1%。集團因應市況,今年上半年並無新增太陽能玻璃產能,期末日熔量總額維持於約6,300噸。

至於太陽能發電場,集團的項目均位於安徽、湖北、天津、河南及福建等,並無就發電遇到任何限電問題。期內,太陽能發電場業務收入按年上升28.8%至9.46億元,收入佔比為22.6%。走勢上,6月4日裂口下跌,其後於長方形道窄幅上落,昨日重上50天和20天線,STC%K線升穿%D線,MACD熊差距收窄,短線走勢有望改善,可考慮2.15元吸納,反彈阻力2.5元,不跌穿2.03元續持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