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會見周江勇 交流港杭青創

2018-09-16
■林鄭月娥在禮賓府與周江勇(左)會面。■林鄭月娥在禮賓府與周江勇(左)會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上午在禮賓府與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會面。林鄭月娥期望,便利港人在內地生活、工作或學習的措施可進一步加強兩地青年交流,讓有志在創科和創意產業發展的港青,在杭州相關產業蓬勃的環境下,找到發展機會。

林鄭月娥在會面中首先歡迎周江勇率團訪港,出席明日杭州市政府有關經貿合作、文化和美食的推廣活動。她說,去年8月訪問杭州,對該地近年迅速發展,尤其是在電子商貿、創新科技和智慧城市等方面,留下深刻印象。2016年,杭州成功舉辦G20杭州峰會,2022年的亞運會亦在杭州舉行,令該市國際地位不斷提升。

林鄭月娥說,香港和杭州的關係一向緊密,亦有很多相似地方,兩地的民營企業都十分活躍,加上香港正積極發展創新科技和創意產業,兩地實在有非常大的合作空間。

她指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高度開放和國際化的市場、穩健完備的規管架構和優質的專業服務,一直是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歡迎杭州的企業利用香港的優勢,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就中央陸續推出便利香港人在內地生活、工作或學習的措施,上月更公佈在內地居住並符合資格的香港居民可申請領取居住證,林鄭月娥感謝杭州市政府積極落實有關措施,並期望措施進一步加強兩地青年的交流,以及讓有志在創科和創意產業發展的香港青年,在杭州相關產業蓬勃的環境,找到發展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