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輪商推介:禹洲地產引入戰投添動力

2018-09-17

中泰國際

禹洲地產(1628)是成立於廈門的民營房企,06年走出福建進入上海、合肥,16年總部搬遷上海全面開啟全國征程;擁嘉譽、朗廷、雍禧三大產品線,以覆蓋剛需、首改及再改客戶;17年合約銷售同比增73.7%達403.1億元人民幣,全國排名五十左右;2018年中,擁1,724.8萬平土儲,21.6%在福建,41.8%在長三角,24.1%在環渤海,我們預計足夠公司未來三年發展。

上半年公司合約銷售214.9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無增長,主要原因是上半年貨值較少。公司下半年將全力推貨,可售貨值預計達705億元,主要位於廈門、合肥、上海這三個大本營以及南京、杭州、福州等去化周期處低位的二線城市,我們判斷公司可實現較好去化。我們估計下半年銷售超388億元是大概率事件;全年銷售有望達600億元,實現近48%的同比增長。

有望在大灣區加速擴張

公司8月31日宣佈通過定增9.9%的新股引入央企華僑城集團控股的華僑城亞洲(3366)為戰略投資者。這是公司首次引入戰投,此次通過結盟華僑城亞洲,公司有望在粵港澳大灣區加速擴張,增強全國擴張的能力。

我們判斷公司有望在2020年實現1,000億元合約銷售,同時將淨負債率基本控制在80%以下。股東應佔淨利潤預計可由17年的27.9億增至20年的55.6億,複合增長率達25.8%。目前股價對應2.8倍的19年預測市盈率,低於中小規模全國開發商3.8倍的平均值,上半年銷售增長滯後是低估主因,下半年銷售增速顯著提升有望成為股價催化劑。

公司重拾銷售增長可期,且股本回報率(ROE)較可比同業更高(17年:20.6% vs 同業 20.1%),淨負債率更低 (18年中:82.1% vs 同業102%),我們認為公司至少可達可比同業的平均估值。我們用相對估值法給予公司4.66港元的目標價,對應3.8倍的19年預測市盈率;用現金流貼現法交叉檢驗,得每股淨資產10.45港元, 對應給55.4%的淨資產折讓,屬於合理區間。目標價對應現價有37.78%的潛在升幅,我們給予「買入」評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