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匯出擊】貿易爭端升級 美元低位爭持

2018-09-19

英皇金融集團 黃美斯

美元下跌,美國總統特朗普將與中國的貿易戰升級,周一晚宣佈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雖然最近幾個月中美貿易爭端引發的避險買盤讓美元受益,但投資者開始擔心關稅舉措對美國經濟更廣泛的影響,令美元受壓。

美元指數周一未能上闖95關口之後,掉頭滑落,周二低見至94.35,為7月31日以來最低水平。走勢所見,美指不僅跌破近月來的爭持底部,亦初步跌破100天平均線,目前100天線處於94.50,要慎防若明確失守此區,或見美元將迎來較具規模的調整。以自四月啟始的累積升幅計算,38.2%回調幅度為94,若擴至50%或61.8%,則會分別看至93.10及92.20。至於上方阻力仍會回看95關,較大阻力可參考本月初高位95.74。

英鎊技術走勢陷超買區域

英鎊兌美元周一上漲,受英國將與歐盟就脫歐條款達成協議的樂觀預期提振。英國將於2019年3月29日脫離歐盟,但仍未達成全面的脫歐協議。有關在關鍵的愛爾蘭邊境問題上取得進展的報道,扶助提振英鎊。就英國退歐問題召開的三場歐盟峰會中,首場會議於本周召開,歐盟領導人期望能夠在11月前敲定協議。相關協商可能決定英國2019年3月退歐時的狀況,以及英國和鄰國的經濟將承受何種衝擊。

英鎊兌美元升見至1.3170,幾乎全數扳回8月兌美元的跌幅,8月時未有協議退歐的疑慮大增。技術走勢而言,上方阻力預估在100天平均線1.3170,進一步看至1.33及7月份高位1.3360水平。然而,RSI及隨機指數已陷於超買區域,更呈現初步回落跡象,或見英鎊在短期內上漲力道將減弱。而下方支撐回看50天線1.2980及1.289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