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華為:5G在技術上比4G更安全

2018-09-20
■胡厚崑(左)表示,未來英國或與華為在5G領域展開合作。 馬琳  攝■胡厚崑(左)表示,未來英國或與華為在5G領域展開合作。 馬琳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天津報道)世界經濟論壇第12屆新領軍者年會昨日在天津舉行,本屆年會的聯席主席、華為輪值CEO胡厚崑在論壇上表示,針對一項新技術,分析風險必須要看技術本身。僅從技術角度,5G比4G更加安全。現在華為的5G發展在一些市場受到干擾,這其中可能有政治因素,技術上的問題並不是難題。

美國及澳洲發展受阻

作為全球較早涉及5G領域的企業之一,華為先後在美國及澳洲因安全問題不能參與當地5G建設。對此,胡厚崑表示,5G標準在今年6月剛剛確定,目前華為與全球50多個商業夥伴達成了合作。目前,華為已經在5G領域引進了數據保護技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