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京港地鐵年運營逾1億車公里

2018-09-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京港地鐵在京運營的首條線路,本月迎來開通9周年。京港地鐵昨發佈的首份可持續發展報告指出,2017年京港地鐵運營總里程已實現1.04億車公里,日均運送乘客190.7萬人次,而且目前京港地鐵擁有供應商646家,供應商本地化比率達到62.5%。

港鐵出資佔49%

京港地鐵是中國內地城市軌道交通領域首個引入外資的合作經營企業,它由北京市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出資2%,北京首都創業集團和港鐵公司(0066)各出資49%組建。值得一提的是,京港地鐵也是中國內地首次採用PPP模式進行融資建設的城市軌道交通項目,目前,京港地鐵以PPP模式參與投資、建設並運營北京地鐵4號線、14號線、16號線,並以委託運營的方式運營管理大興線。2016年,京港地鐵運營總里程達到8,922.02萬車公里,日均運送乘客首次突破173萬人次。

到2017年,其運營總里程超過1.04億車公里,日均運送乘客190.7萬人次,約佔北京軌道交通全路網單日平均客流量的五分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