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海口來港辦招商推介會

2018-09-20
■張琦指海口的國際化步伐不斷加快。香港文匯報記者何玫  攝■張琦指海口的國際化步伐不斷加快。香港文匯報記者何玫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玫 香港報道)以「聚焦魅力海南 對話創新海口」為主題的「海口──香港招商引資推介會」昨在港舉行,吸引了50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參加,海南省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張琦及各界嘉賓共100餘人出席了活動,現場並有多個項目簽約。

張琦在致辭中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親自宣佈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確定了海南「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當前海口正加快建設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重點先行區域──江東新區,並大力開展百日大招商活動和百萬人才進海南行動,先後出台了總部經濟、互聯網、金融、醫療健康等40多項含金量極高的產業政策,努力為企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提供廣闊市場。

張琦盼港企續佈局海口

他說,目前海口的國際化步伐不斷加快,開放度、競爭力、吸引力不斷增強。目前海口已與140多家重點企業接洽,中旅、招商局集團、大唐、普華永道、阿里巴巴等知名企業已在海口註冊了48家公司;並有25家企業申報了總部企業認定。另外,海口在江東新區的概念規劃設計實施國際招標,已吸引了國內外120多家知名設計機構報名。他真誠希望香港企業家將更多的投資和項目佈局海口,共創事業輝煌。

在推介會上,海口綜合保稅區與明發集團(中國)世界貿易中心開發有限公司,以及海口市旅發委與香港航空、雲頂香港等多個項目簽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