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禮遇暗藏「攻略」

2018-09-20

文在寅訪問平壤期間,獲朝鮮給予極高規格禮遇,不但與金正恩同乘開篷車巡遊,接受平壤市民夾道歡迎,更破天荒訪問勞動黨總部,待遇比以往訪朝的前總統金大中和盧武鉉都要好。《韓國時報》分析,朝鮮如此厚待文在寅,實質可能另有目的。

文在寅前日抵達平壤時,金正恩伉儷親自在停機坪上迎接,是金正恩掌權後首次,二人其後踏上紅地氈檢閱儀仗隊,加上其後的同車巡遊,青瓦台亦形容規格之高前所未見。

展示人民生活改善

美國西北大學新聞及傳播學院講師戈德法布指出,文在寅一直希望成為美朝間的橋樑,推動半島無核化,朝鮮禮遇文在寅可演繹為肯定其努力。

韓國「北韓大學院大學校」教授楊武仁則稱,金正恩渴求改變,這次應文在寅要求,安排他到「平民餐廳」大同江海鮮餐館晚宴,或許是希望向國際社會展示平壤人民生活改善。■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