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體操兄弟幫拍住上征東奧

2018-09-20
■吳翹充(右)與石偉雄。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吳翹充(右)與石偉雄。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兩名體操王子決定兄弟幫拍住上,攜手出征東京奧運。

在印尼亞運,「吊環王子」吳翹充雖然做出完美流暢環上動作,但落地腳步偏差,就是只差0.05分與獎牌擦身而過,當時心情失落的他說:「暫時計劃在2020年衝擊奧運。」經過賽後休假,吳翹充日前與隊友「跳馬王子」石偉雄出席港協頒發獎狀禮,席間表示決定征戰東京奧運會。在自己最後一屆亞運以第4名作結的他,表明縱然是遺憾,但仍然無悔,將收拾心情練習。

此外,德國「體操王子」阮馬素(Marcel)日前亦來港出席宣傳活動。他表示有注意到石偉雄在上月於雅加達亞運取得金牌:「與『石仔』曾在德國一起訓練過,亦曾在4年前隨香港隊在順利h一起訓練,大家是好朋友。事實我一直有留意『石仔』,他具備體操運動員的堅毅特質,早前能夠衛冕亞運金牌,我實在替他高興。目前他狀態應不錯,大家會在下月多哈世界賽中同場比賽,也許我們會在東京奧運再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