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民進黨禁止黨公職人員 參與「獨派」「正名」聚會

2018-09-20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10月20日將舉行「全民公投反併吞」群眾聚會,民進黨中常會昨日通過討論案,禁止各級黨公職人員及候選人參加及動員參與該聚會。

年底選舉逼近,民進黨是否聲援「喜樂島聯盟」活動,各縣市候選人面臨壓力,希望黨中央表態。選舉對策委員會提出討論案,要求黨公職、候選人不參與「喜樂島聯盟」發起的這項活動,送交中常會討論。

黨內無異議通過

民進黨中常會無異議通過這項決議。決議表明,地方執政成績與改革成果才是此次地方選舉的主軸,實在不宜出現與當前政治改革基調偏離的議題與群眾動員活動;「喜樂島聯盟」主辦的活動存有舉辦時間不適宜、活動地點不恰當、訴求將使選戰失焦等疑慮,故建請本黨各級黨公職及候選人不應參加及參與動員10月20日的群眾聚會。

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表示,這是一致的決議及一致的要求。至於違反者是否以黨紀議處?吳思瑤說,並未討論違者涉及黨紀的部分。她強調,選對會建請黨中央另行組成小組,與「喜樂島聯盟」共同討論相關議題。

大選時靠民進黨力挺上位的深綠政黨「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對此則向民進黨施壓,稱此次活動由民間發起,與「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相關,很多訴求其實都是民進黨長期以來的價值,希望民進黨勿忘初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