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三大股指全線走強 水利地產權重股領漲

2018-09-20

興證國際

滬指昨一路上行,量能持續放大,權重、題材合力表現,地產股集體大漲,激活市場人氣,可燃冰、兩桶油等概念近期頻繁活躍,白酒、家用電器大消費板塊的藍籌股也受資金青睞,市場做好氣氛明顯回暖。截至收盤,滬指漲1.14%,報收2,731點;深成指漲1.41%,報收8,248點;創業板漲1.1%,報收1,392點。兩市合計成交3,198億元人民幣,石油、地產、銀行、保險等權重板塊強勢領漲。

油服板塊續活躍

盤面上看,地產股全天大漲。白酒股、家電板塊亦有強勢表現。油服板塊持續活躍表現。阿里將成立平頭哥半導體公司,半導體板塊領銜科技股午後上攻。

整體看,在銀行、地產、中石油等藍籌股拉升帶動下,兩市低開高走,滬指盤中最高上攻2,746點附近,後因上攻量能不夠,周二抄底資金選擇獲利撤離,引發大盤回落。技術上看,大盤10周線在2,748點附近,昨天最高2,746點就開始回調,說明10周線還有一定壓力,目前還不能確認2,644點就是中期底部,後期或還有反覆。

悲觀情緒漸改善

不過此輪行情中,白馬龍頭的補跌過程已逐漸進入尾聲,繼續下行空間將有限;行業競爭地位穩固、中長期盈利能力穩定、增長確定性高、估值合理的龍頭股已逐步具備了配置價值;伴隨更多催化劑出現,投資者過度悲觀情緒將得到糾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