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月餅大盜猖狂 行入店捧走12盒

2018-09-21
■店舖內的樓梯口昨仍擺放十多箱月餅,並用膠紙圍封。■店舖內的樓梯口昨仍擺放十多箱月餅,並用膠紙圍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中秋佳節將至,月餅大盜出沒。元朗恆香老餅家前日遭遇「短褲踢拖」月餅大盜光顧,其趁店員忙於招呼顧客期間,乘機捧走整箱共12盒總值約2,600元的月餅。店員事後翻看閉路電視,發現賊人早在上周六(15日)已企圖落手,但被職員識破而離開,詎料事隔5天終被對方得逞。

店員直言店舖已非首次被偷月餅:「之前都係一盒一盒咁偷,諗唔到佢會成箱搬走......」

現場為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66號舖「恆香老餅家」,上址共有兩個門口。由於臨近中秋佳節,購買月餅的顧客眾多,故在近元朗大馬路門口的上樓梯位置,臨時堆放一幢十多箱、每箱12盒的月餅,並用膠紙圍封,以備店員隨時取用。 

警方前日下午5時許,突接獲上址一名姓王(54歲)女店員報案,指被人偷去一箱總值約2,600元的月餅。警員到場經調查及翻看店內的閉路電視影像,證實約在兩小時前被一名年約50歲至55歲男子偷去。

涉案男子身高約1.65米、瘦身材、蓄短黑髮,當時身穿白色上衣、白色及黑色格仔短褲,以及戴眼鏡和腳穿一對拖鞋。警方已列作盜竊案跟進。

上周落手事敗 曾踩線五六次

據上址一名王姓女職員稱,前日時發時舖內顧客較多,加上人手不夠,故沒留意到該名盜賊。事實上,該名男子早在上周六(15日)已企圖落手「逐鷾弦}圍封瓥f膠紙」,幸好有店員及時察覺,對方才離開。

王指,根據閉路電視影像顯示,該名盜賊前日落手前已來回出入了店舖五、六次察看情況,並趁店員分心忙於招呼顧客時,迅速落手將整箱月餅捧走。

她直言在店舖工作多年,還是第一次被人捧走整箱月餅,她指平時已提高警覺,盡量留意可疑人,惟忙起上來也沒辦法,希望可增加人手,及小心為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