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在京台胞:「惠台措施打開天地」

2018-09-21
■9月20日,「2018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話會」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行。  中新社■9月20日,「2018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話會」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行。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台盟中央、全國台聯昨日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行「2018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話會」。200餘位在京台胞、台商、台生代表等歡聚一堂,暢敘鄉情。

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致辭說,進入新時代,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積極推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持續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特別是「31條惠台措施」落地生效,為廣大台胞帶來更多好處。相信台胞在大陸發展的機遇會更大,天地會更廣闊。

他表示,真誠希望台灣同胞特別是青年朋友心繫家國天下,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者,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弘揚者,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貢獻者。

「我來大陸已經28年了,親眼目睹大陸發展突飛猛進。」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章啟正接受採訪時表示,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月圓之時,在京台胞更加盼望兩岸盡快實現和平統一、共同發展經濟。茶話會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自編自演了《鼓浪嶼之波》《外婆的澎湖灣》等10餘個文藝節目,氣氛溫馨、喜慶。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全國台聯黨組書記、會長黃志賢,台盟中央副主席楊健與有關方面負責人出席了茶話會。茶話會由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主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