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維園飽受「山竹」破壞 龐景峰自發執垃圾鋸樹

2018-09-22
■龐景峰與女友Peggy號召一班朋友齊齊「執靚維園」,媽媽郭秀雲都加入以行動支持。■龐景峰與女友Peggy號召一班朋友齊齊「執靚維園」,媽媽郭秀雲都加入以行動支持。

香港文匯報訊 龐景峰(Andrew)眼見平日常去跑步的維園被超強颱風「山竹」弄得滿目瘡痍,摧毀的多條樹木令人「寸步難跑」,亦理解清潔人員工作繁重,所以他與女友Peggy號召了一班朋友齊齊「執靚維園」,幫手鋸樹搬垃圾。Andrew媽媽郭秀雲趕在飛往芝加哥開環保會議前,都加入以行動支持。

除了主力幕前演出,Andrew原來亦兼顧做運動教練,為近年在港受運動人士歡迎的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賽)免費鍛煉10多位愛好者,以跑步、彈跳、攀爬、舉重及爬行等運動進行比賽,考驗參加者運動能力。Andrew一星期有三晚都在維園做訓練,但因為「山竹」威力驚人,維園有不少大樹折損,跑步徑亦佈滿樹木及垃圾,情況慘不忍睹,Andrew遂召集跑步友齊齊幫手搬樹執垃圾,除做義工外,亦是一種耐力的訓練,並發揮保護香港精神,希望跑步徑能夠盡快恢復使用。

郭秀雲喜見兒做環保

本身是「海峰環保教育」主席的郭秀雲,得悉兒子Andrew不用她提醒亦已懂關心環保,所以即使公務繁忙,趕住要飛往美國開環保會議,也趕來加入鋸樹搬木執垃圾行列,更搬到身水身汗。問她對Andrew自發環保,是否覺得對方被自己感染而高興?她稱不管是否她去感染兒子做也好,但見到對方能主動召集朋友一齊做環保,這是她最開心的事,大家都要明白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郭秀雲又透露「海峰環保教育」原本9月15日舉行「世界清潔日」到赤柱沙灘執垃圾活動,但因颱風而取消,現時將延期至10月13日同樣在赤柱舉行,當大家見到「山竹」威力,也該了解大自然被如何耗損,希望大家能夠報名加入義工行列,為自己地球出一分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