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A股中期反彈行情料開啟

2018-09-22

興證國際

兩市昨日高開高走,三大指數大幅上漲。早盤指數高開小幅回落後,在銀行、保險、航空等權重帶領下單邊大幅走高,上證50指數暴漲3.4%,滬指與深成指漲幅均超2%。截至收盤,滬指報2,797.48點,漲2.50%;深成指報8,409.18點,漲2.13%;創業板指報1,411.12點,漲1.69%。兩市合計成交3,215億元人民幣,行業板塊幾乎全線上揚,大金融板塊集體發力,銀行、保險、券商強勢領漲。

盤面上看,權重股成為搭台主力,民航板塊領漲兩市。大金融板塊成為反彈先鋒;大消費板塊亦漲勢強勁。汽車股早盤領漲成功等來多頭部隊。鋰電池板塊表現亮眼。油價從兩個月高點回落,油服、燃氣板塊逆勢飄綠。

市場信心增 可吸低估值個股

整體看,節前最後一天,也是期指交割日,上午走勢波瀾不驚,下午開始拉升,這種走勢說明市場拋壓較輕。上證50大漲主要是銀行、地產、釀酒等板塊全線大漲,一段行情初期一般是藍籌股領漲,先來穩定大盤指數,隨後擴散到題材股,昨日大盤突破2,791點後,或預示中期反彈行情開啟。

昨日發佈的關於促進消費的若干意見等政策,都在對這個越發悲觀冷清的市場緩緩地注入信心,雖然整體來看,馬上形成快速大反彈的概率不是很大,畢竟投資者情緒和風險偏好的回升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但此刻不必再過分悲觀,可以選擇低估值個股,緩慢進行佈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