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美元指數偏軟 澳元仍看漲

2018-09-26

馮強

澳元上周尾段受制73.05美仙附近阻力後走勢偏軟,本周初繼續遇到回吐壓力,周二曾走低至72.35美仙附近。澳元經歷過去兩周的反覆攀升,美國聯儲局本周三晚將公佈議息結果,部分投資者傾向先行減持澳元獲利,帶動澳元連日走勢不振。不過市場早已消化美國聯儲局本周將有加息行動的預期,美元指數過去兩周反而持續處於反覆下行走勢,有助限制澳元的回落幅度。

油價上揚 通脹上行風險增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本周二再次重申維持低息水平至明年夏季,認為工資將有較快增長,言論反映歐元區整體通脹將偏向上行,預示歐元區9月份通脹年率有機會高於8月份的2%水平,歐洲央行頗有機會如期在今年底結束購債行動,消息明顯減輕歐元下行壓力,同時限制美元指數反彈幅度,有助澳元繼續持穩於72美仙水平。此外,伊朗上周六進行閱兵儀式之際遭遇恐襲,中東緊張局勢升溫,布蘭特期油本周早段連日上揚,周二更重上每桶82美元水平約4年以來高位,增加全球通脹的上行風險,令市場關注澳洲央行下周二政策會議是否將會改變對通脹低企的立場。預料澳元將反覆走高至73.50美仙水平。

現貨金價本周初受制1,204美元附近阻力,並跌穿1,200美元水平,加上美國10年期長債息率近期持續攀升,周二更向上觸及3.11%水平4個多月高點,引致現貨金價未能擴大升幅。不過紐約期油與布蘭特期油雙雙連日上揚,加上美元指數有掉頭失守94水平風險,現貨金價本周二反而一度回升至1,202美元水平。若果美國聯儲局本周三晚會議後的聲明內容較市場預期溫和,則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1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澳元:將反覆走高至73.50美仙水平。

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215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