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前教練非禮案】女事主:遭被告脫褲摸陰1分鐘

2018-09-27

現年77歲的前田徑教練被指8年前非禮當時14歲的女學員案,案件昨在粉嶺裁判法院開審。女事主在屏風後作供指,被告當日帶她返家按摩雙腿肌肉,突扯下她的內褲撫摸她的陰毛「打圈」及撫摸陰毛位置的肌膚約1分鐘,事主稱當時來不及反應,事後亦一直沒向他人提起事件,直至去年看到美國體操運動員被性侵新聞,驚訝有人與自己一樣,被受尊敬的人利用其信任而做出一些不應該的事,決定公開事件。辯方質疑事主口供前後不一。

控罪書以代號「W.H.」稱呼被告,女事主就用「X」代表,法庭下令不可以公開兩人身份,事主在屏風後作供。被告W.H.被控2009年9月1日至2010年4月8日期間某一天,在大埔非禮女事主X。被告早前已否認指控。

事主X作供指,2007年讀中一後參加田徑活動認識被告,他當時是學校唯一外聘田徑教練。事發2009年9月至翌年4月間其中一個星期六,當時事主14歲、讀中三,當日早上接到被告電話,問其上星期訓練後雙腿是否繃緊,約到巴富街運動場替她按摩雙腿肌肉,其間說她穿緊身牛仔褲及坐長椅很難按,提議到被告家中按摩,並可與鄰居的三隻狗玩。

指被告撫摸陰毛「打圈」

抵達被告的村屋後,被告叫事主入房,最初事主背向天趴在床上由被告隔茪仔褲按摩大腿後肌,跟平時無分別。數分鐘後,事主同意被告提議脫下長褲,指當時對被告無戒心,不覺得他會做什麼事。

被告其後叫事主轉到正面,幫她按大腿正面。數分鐘後,被告說「不如除埋條底褲」,同時很快扯下內褲,繼而撫摸她的陰毛「打圈,不停打圈」,並撫摸陰毛位置的肌膚。

當時事主無避開,亦沒做任何動作示意不想被告摸自己,只是望茈L的手及自己,不作聲。約1分鐘後被告離房叫事主穿回褲子,事主出客廳後,被告指「可以去玩狗」並駕車送她離開。

事主供稱事後一直沒跟人提起事件,直至2015年才第一次跟一人說。主控官問為何不向他人提及被侵犯,X解釋與家人關係不親近,故從沒向他們提及。

主控官又問事主X是否直至去年才在網上公開此事?X同意,並解釋當時看到一則美國體操運動員遭隊醫侵犯的新聞,引發「#MeToo運動」,X指當時感到很驚訝「原來有人同自己一樣,俾一囍n受人尊敬鴾H,例如佢龠刈憛B我黿郇m,利用我]對佢麉H任做一灟衋雩荌洁v,於是決定公開事件。

辯方質疑事主手機內及社交平台上都寫是W.H.脫去事主的牛仔褲,至上周四警方向她錄取補充供詞亦是同一說法,現時就認同是自己脫去牛仔褲,問她現在記憶是否比當時強,事主答現時強些,因為在手機寫出事件,主要是抒發情緒。

辯方亦質疑為何事主當時沒有叫不好,事主指當時「好驚,完全反應唔到」;事後回想「係可以大聲叫唔好,但我知屋企冇人,大聲叫救命都冇人救到我。」

事主大學仍接受被告訓練

辯方又引用X在facebook發表有關#MeToo的文章,指既然事後討厭被告,但卻贈送他3對Nike鞋和公仔等禮物,又為其慶祝生日,並主動要求被告前往大學協助她訓練田徑等。X回應她並非憎恨被告,與被告的感情亦沒大改變,只是對他存有戒心,一直強迫自己不要回想此事。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