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工商銀行 > 正文

商投聯動實力備受肯定

2018-09-28
工銀國際舉行「十年跨越 感謝有你」員工感謝日活動工銀國際舉行「十年跨越 感謝有你」員工感謝日活動

據第三方機構Dealogic統計,工銀國際成立至今累計完成香港IPO項目70多筆、1,000多億美元,累計承銷規模在中資同業中排名第二。工銀國際先後參與了友邦保險、中信證券、中國人保、中國信達、郵儲銀行、國泰君安、眾安保險、中國鐵塔等大型IPO項目,並且把握港交所上市改革機遇,成功參與小米集團、美團點評等新經濟企業IPO項目。債券承銷方面,工銀國際累計承銷發行230多隻債券,金額超過2,000億美元,客戶包括多國主權機構、跨國企業、金融機構,以及境內大型國企和優質民企。

作為集團內唯一開展非金融企業股權投資的綜合化子公司,工銀國際發揮集團「商投聯動」優勢,累計完成數百個股權投資項目,並聚焦北上廣深一線城市房地產投資,資產規模、業績回報均居中資持牌機構領先位次。資產管理業務方面,工銀國際經營覆蓋一級、二級市場的私募股權基金和公開市場管理兩大類業務。公司注重科技創新,引入大數據、機器學習、人工智能技術,開發了多種量化投資策略,減少人為情緒對投資決策的影響,提高投資組合收益。

工銀國際擁有完善高效的銷售交易平台,業務覆蓋香港、大中華地區、亞太、美國、歐洲等全球主要資本市場,為客戶提供「銷售+交易+配套融資」的一體平台。此外,工銀國際擁有一支專業的國際化研究團隊,提供覆蓋宏觀經濟、固定收益、股票市場、行業板塊及上市公司的研究服務。研究團隊屢獲由權威機構評選的行業獎項及榮譽,實力得到市場充分肯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