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女補師9招狂虐小五生囚8個月

2018-10-05
■涉9招虐打10歲男童被判囚8個月的補習學校女導師周見盈。 資料圖片■涉9招虐打10歲男童被判囚8個月的補習學校女導師周見盈。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補習社女導師疑不滿10歲小五男生欠交功課及默書不及格,涉在課室當眾施以膠條打頭、拳打面頰及腳踢胸口等9招虐童案,被告上月被裁定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罪」罪成,辯方昨在法官量刑前再度求情,指案件是單一事件,被告只是憤怒下用錯方法處理,行為實是「愛之深,責之切」;裁判官直斥被告完全違反為人師表的誠信,沒有任何悔意,判監8個月。

女被告周見盈(33歲),被控2017年5月2日在位於長沙灣元州商場附近的補習學校內虐打一名當時10歲的小五男生「X」。

上月11日她被裁定一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罪」罪成,還柙至昨日再押送到西九龍裁判法院判刑。

辯方在庭上呈上5封分由學生、學生家長及朋友撰寫的求情信,內容指被告是盡責、用心及有耐性的補習老師,為教導學生不惜加班。

被告撰寫的求情信則表示,還柙期間已深切反省,非常後悔,認為自己用了極愚蠢的方法處理事件,向受害男童及其家人致歉,期望重獲自由後展開新生活,日後不會再從事教育相關行業,懇求輕判。

官斥違反為人師表誠信

對於被告指最初否認控罪,是心存僥倖,害怕被朋友離棄及失去工作。

梁官認為,被告沒有任何悔意,必須判處監禁;案件以9個月作量刑起點,鑑於被告沒有案底,沒有持續犯事傾向,決定判囚8個月。

案情指女被告案發當日在其他學生面前,當眾向事主X施以9招虐打,包括用文件夾膠條打頭臉和手臂、拳打面頰、扯耳珠、用厚書本打頭、鰾Y撼桌面、用清潔劑噴面、用髒毛巾抹頭、腳踢胸口及膝撞背脊。

其間被告又向X稱:「我係黐線謘A你知唔知?」並紒不要將事件告訴任何人包括家長,X的父親其後發現兒子臉部腫脹,揭發事件報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