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談格局(續)

2018-10-09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續前文「甲己見辛金」見貴這個格局後,將繼續敘述其他格局,第二個要敘述的格局就是丙辛見癸水,見財格,此格局得財的原因是「辛」代表貴,屬陰性(-),面對丙,陽性(+)之剋合,雖有合之情,但也有剋之弄巧反拙的效果,若見癸,則能轉化其剋的負面效果,加上水為財,所以有得急財的現象,試想像,火熔金(冰)會變水,自然現象也,丙火的剛烈便能得到調和,反而得其利。例子:

男命:辛 51-70歲

   丙 21-50歲 

癸  1-20歲  幼少運

-男命遇「我」的屬性是陰支,所以是逆行。「丙癸」,火大水蒸,因此幼少運並不理想,不聰明及財運不佳。

-35歲後,「辛」的影響開始出現,即丙辛見癸,反而得財,不過靠此格局而得財,通常有突然喜出望外的收入,但不穩定及不持續。

第三個格局是通明格局,即丙戊癸,戊癸化火遇丙火引發,持續的大火令火相通明,即有興旺之義。可惜此格局有物極必反的風險,尤其是健康方面的問題。

最後一個屬中性、大起大落、較反覆的格局,就是丁壬見甲乙木,此格局有很多組合。

例1:男命:許 壬   

     明 乙

     順 丁

-「明順」的意義不俗,時運一到,就會順風順水,尤其在總局中有乙木生丁火,容易相應其好的意義。由於入局必須是丁壬走在一起,才可成局,但此姓名組合,乙在丁壬之間,阻礙了丁壬合,難以成局,需要靠運或時間去引發。

-幼少運,水大木漂,奔波勞碌;35歲後,壬慢慢退氣,才會漸漸減少對乙木的影響,乙木可生丁火就會變得順利了。

-壬水除多心外,當成局就會出現「我大心」、自以為是的情況,壬乙有漂泊、離鄉別井之緣,本來此人之姓名組合顯示他非常精明,營商有道,但最怕遇癸水,成破局,就會破敗不堪。

例2:男命:張 壬  女命: 梁 壬

     鞢@丁      善 丁

     忠 乙      怡 乙

男命順行,女命逆行,順行不破局,早行財運,一分耕耘兩分收穫。逆行則還未得到壬水之效應,只有乙木生丁火,所以讀書成才。成局後,丁壬合有乙木引發,「我大心」會變大,敏感亦加強,水大木漂,容易導致失控,但為人聰明,會展現堅強的毅力。

另「善怡」有心性善良之意,皆因乙木生丁火,五行通過其意義的正面效果而逆行,逐漸合化成木局,除自我強大外,丁火被剋合,容易不開心,但會有堅強不屈的毅力。屬於先難後易之格局,因在幼少運中乙木生丁火,而丁火又被壬水剋合,所以早運吃力。

例3:男命:黃 丁

     國 壬

     長 乙

-無論從下面「壬乙」入手,還是從上面「丁壬」入手,當格局還未成局,不是作事無根(「壬乙」水大木漂、水大木朽),就是壬剋合丁火,即「我」被剋合,總是時運不濟、事事艱難多阻礙,但當時間到,三個字皆齊,那就能成木局,能展現毅力,才創造出由只考取1分最後變成碩士的奮鬥心。

例4:男命:周 乙

     焯 丁

     華 壬

-男命逆行,早年幼少運,壬水為大水,所以無根,而壬水剋合丁火,丁火是我的「吐秀星」,代表福分、財源、聲望、讀書成材等,但被剋合即「吐秀星」受損,所以此人早年走「偏門」,讀書不成、聲名受損。

-35歲後,見到乙木,丁壬合化木見乙木,成局,所以展現堅毅的個性,有生命力及鬥心,同時亦得到財富。此人為太陽娛樂集團老闆。

以上幾種姓名組合的共性分別是:一、大起大落,有波折,但當行到好的運勢,發奮、有毅力,但際遇較為反覆,比較以自我為中心,自尊心強,有敏感的一面,但會痛定思痛,具有爆炸力的鬥心。可謂成也此局,敗也此局!(一、二段課程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