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調查:近半受訪者願「登陸」就業

2018-10-09
■調查發現,有三成受訪者認為「31條惠台措施」有助就學及就業發展。圖為福建一個設有台灣博士專區的招聘會。 中新社■調查發現,有三成受訪者認為「31條惠台措施」有助就學及就業發展。圖為福建一個設有台灣博士專區的招聘會。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昨日公佈針對大陸「31條惠台措施」的調查結果,54.7%的受訪者認為,該政策對台灣民眾及產業「西進」具「磁吸效應」;近五成受訪者表示,如果出現機會有意願「登陸」就業或創業。

這份調查由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委託波仕特線上市調網(Pollster)進行,以該網站會員為基礎,搜集了1,100位民眾有關大陸惠及台胞政策的問卷。

調查顯示,與大陸相比,超過六成的受訪者表示,台灣所提供的就業發展機會是不充足或非常不充足的;63%的受訪者認為,台當局提供給青年在台發展的機會與環境不充足或非常不充足。此外,還有三成受訪者認為,「31條惠台措施」有助於個人未來的就學、就業與創業發展。

大陸競爭激烈 應作心理準備

該基金會表示,若要到大陸發展,個人需具備一定的實力,願意付出更多的努力,作好面對激烈競爭環境的心理準備,才有機會獲得成功。大陸惠及台胞政策對台灣民眾及產業具有「磁吸效應」,也凸顯台灣的就業創業環境及條件有待改善。目前,大陸各地推出的政策各不相同,且大陸生活環境與台灣存在差異,民眾赴陸前應適當評估自身條件與能力,同時充分了解相關政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