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華仔被攻擊 林鄭抱不平

2018-10-11

藝人劉德華(華仔)早前為團結香港基金東大嶼填海計劃短片擔任旁白,被反對派瘋狂攻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批評這些言論非常不公道,認為劉德華擔任旁白是純粹出於對香港下一代發展關顧。

林鄭月娥昨日在施政報告記者會上,被問到「明日大嶼」計劃是否參考團結香港基金的建議、會否找劉德華宣傳時強調,由於香港缺乏土地,很多社會人士、團體及智庫都提出了建議,但特區政府沒有特別與任何智庫合作,只是參考他們的報告。

她續說,團結香港基金於發佈短片前一兩天已將短片傳給她看,她看完後感到驚訝,因內容與施政報告理念琣X,甚至用字都相近,例如是「前行」、「希望」、「痚絕N做」、「要行就行」,但雙方真的沒有「夾過」,更笑言「不知是否華仔自己寫這些旁白」,不過就據悉劉德華認同旁白內容。

出身基層 受惠港發展

林鄭月娥認為,這些巧合或與二人的成長經歷有關:「可能我和華仔都是成長在同一年代,我大他幾年吧,都是成長在香港騰飛的年代。我留意過華仔的出身,和我一樣都是出身基層,我們都是受惠於香港經濟發展,和香港人那種拚搏努力的精神,而去到今日的地位。」

她坦言,自己和劉德華到了這個年紀,「老實講,還需要為自己做什麼呢?但我們都關顧下一代,都想下一代在香港有機會發展,而不是每個人都說要移民、要走。」

「但很不幸,短片出街後,在社交媒體上有很多人對劉德華先生作人身攻擊,有些更侮辱他。」林鄭月娥批評這些言論非常不公道,並對劉德華勇於表達己見表示敬佩,更預祝對方12月舉行的演唱會成功。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