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野豬闖入屋苑咬傷兩人

2018-10-11
■涉案大野豬連環咬傷人後,往山林逃去。 目擊者圖片■涉案大野豬連環咬傷人後,往山林逃去。 目擊者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繼本周日馬鞍山發生野豬襲擊途人,黃大仙亦發生同類事件。一隻約百公斤重的大野豬昨晨闖入屋苑範圍覓食,狂性大發四處亂竄襲擊市民,最少3人受傷,當中兩人需送院。大野豬傷人後,逃返山林不知所終。警方列作「動物咬傷人」案處理,聯絡相關部門跟進。

女保安負傷逃入公廁

兩名送院事主中,65歲姓陳女保安員手腳被咬傷大量出血、79歲姓陳男途人則腿部被咬傷及跌倒撞傷頭部,幸兩人傷勢不太嚴重,經敷治無大礙。姓陳女保安憶述事發一刻:「好大隻(野豬),差不多人咁大隻......撞跌我之後咬我,我大叫......」顯得猶有餘悸。

消息稱,昨晨6時許,一隻近3呎長、約百公斤重及長有獠牙的大野豬,疑從黃大仙山林走到市區一帶覓食,牠闖入富山h到富信樓對開平台之際,突然發狂衝向一名途經姓陳女保安員施襲。

女保安猝不及防被野豬狂噬手腳受傷流血,負傷掙扎逃至附近公廁內躲避,一名男途人見狀上前以雨傘驅趕時亦遭撞跌受傷,大野豬則往約百米外的瓊山苑公園逃去,女保安驚魂甫定,報警求助。

當時瓊山苑公園內有不少正在晨運的長者,大野豬闖入公園再發狂衝向一名姓陳晨運老翁施襲,陳翁見大野豬來勢洶洶即拔足逃跑,更隨手拾起地上一木條作武器自衛,但不慎失足跌倒撞傷頭部,復遭大野豬撲上狂噬咬傷手腳,連所持木條亦斷開兩段,幸有途人趕至驅趕下,大野豬始掉頭往山林逃去無蹤。

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兩男一女傷者經救護員初步包紮後,其中兩人需要送院治理。警員經搜捕未有發現大野豬影蹤,聯絡相關部門人員跟進。昨晨10時許,有漁護署職員及房署職員到達現場一帶視察環境,但未見有搜捕野豬行動。

記者現場所見,屋苑附近一帶山坡也有不少提醒市民不要餵飼野生動物的橫額。有h民表示,過往間中也會見有野豬闖入屋苑範圍覓食,但未曾發生野豬咬人事件,對野豬連環傷人感到詫異,以後離遠看見野豬也會盡量避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