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九巴翻車案】九巴19死車禍案 改控車長誤殺

2018-10-11

大埔公路大埔滘段今年2月發生的九巴翻側釀成19死大車禍,案件昨再於粉嶺法院提堂,控方透露已完成調查,發現肇事車長以逐漸增加及過高速度行駛,並在轉入右彎時沒有減速終致巴士失控翻側。在取得法律意見後,決定將車長原先面對的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修改為誤殺罪,另加控18項誤殺罪及18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即被告現時面對合共37項控罪。

案件押後至下月19日在東區法院進行交付審訊程序後,將在高等法院排期審理。

被告陳浩明(30歲),原本被控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他自2月10日案發至今已被還柙超過半年。

昨在庭上,被告表示明白控罪,沒有反對控方申請,亦沒有申請保釋,須繼續還柙候訊。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