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東聯會董就職及社服基金換屆

2018-10-11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第十屆會董會就職,賓主合影。■九龍東區各界聯會第十屆會董會就職,賓主合影。

張建宗何靖楊孫西主禮 李誌峰連任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東聯)日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暨第十屆會董會就職典禮及東聯社會服務基金換屆慶典聯歡晚會。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原全國政協常委、東聯創會會長楊孫西共同主禮。李誌峰連任新一屆會長。

張建宗在晚會上致辭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的發展戰略。相信在「一國兩制」下,香港享有獨特的雙重優勢,「一國」之本、「兩制」之利,定必能夠配合國家的發展策略,擔當國家與環球巿場之間的橋樑,協助引進外資和外來技術的同時,亦與內地的企業共同開拓海外市場和機遇,促進內地的經濟發展,併船出海,互利互惠,共創雙贏。

他指,東聯會內工商界精英雲集,相信憑藉各位在商貿上的經驗和知識,定可透過社區網絡加深巿民對國家的認識和了解,推動香港社會和經濟長遠發展。

李誌峰指,過去一屆,自己竭盡所能發展會務,作出多項革新,包括成立了東聯社會服務基金,目的是凝聚工商界力量,更大力、更持久地回饋社會,持續向社會發放更多的正能量,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受惠。

展望未來,李誌峰強調,思維需要創新,才會有突破性的發展。新一屆會董會將繼續創新發展會務,結合東聯工商界優勢的傳統,大力發展「港漂」,為他們在生活、工作、創業等方面提供協助,對香港產生歸屬感,更快融入香港這個大家庭。

鍾堅偉:港抓「帶路」機遇

大會主席鍾堅偉指,國家推動「一帶一路」和大灣區戰略規劃,讓香港主動融入國家發展當中,分享國家發展的紅利。香港應當把握機遇,發揮人民幣離岸中心、金融中心、國際才人等優勢,助力大灣區發展、助力國家發展。

當晚嘉賓雲集,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副部長王小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李應生,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國強,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王惠貞,全國政協委員楊莉珊,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等,與數百名會員聚首一堂,歡慶國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