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老師喜聞佳音 盼再增層級

2018-10-11
■錢靜文任教20年,雖手持碩士學位,卻只能是文憑教師。 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錢靜文任教20年,雖手持碩士學位,卻只能是文憑教師。 香港文匯報記者詹漢基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教師全面學位化對於佛教黃允畋中學音樂老師錢靜文來說,是期待已久的佳音。任職逾20年的她縱積極進修,現已持碩士學位,卻一直只屬文憑教師編制,深受「同工不同酬」困擾。她歡迎新政策能解決有關問題,並期望學位化過程中能再增加教師層級,以確保文憑教師付出的努力能被肯定。

多年來,錢靜文曾經兩次升職,現屬於文憑教師編制中的「高級助理教席」,她形容自己「膊頭有兩粒花」,且亦要負責不少行政工作,然而該職級的頂薪,卻只和從沒晉升的普通學位教師一樣,對過往教師制度僵化感沮喪。

校長葉偉儀指出,大多數文憑教師同樣擁有學位,薪金較低無疑會打擊士氣,該校現有7名文憑教師,來年各人將按資歷轉為學位教師,紓緩「同工不同酬」的情況。

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形容,要對施政報告多項教育投資「拍手掌」,並建議於銜接國際教育方面、弱勢學生支援工作等可再進一步規劃。教育行政學會會長李少鶴則欣賞政府落實每校一名行政主任的支援,認為可回應中小學多年訴求及日見繁重的校董會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