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檢討紀律部隊職架吸新血

2018-10-11
■政府計劃檢討所有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期望吸引及挽留人才。 資料圖片■政府計劃檢討所有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期望吸引及挽留人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雖然定期檢討各職系公務員的薪酬架構,但由於私人市場中沒有工種可與紀律部隊作直接比較,因此有關調查均不涵蓋紀律部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政府計劃檢討所有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期望增加紀律部隊職位吸引力,以吸引及挽留人才。

除每年進行薪酬趨勢調查外,政府會每3年及6年分別進行「入職薪酬調查」及「薪酬水平調查」,惟市場上並無職位可與紀律部隊相比,因此調查並不涵蓋紀律部隊。政府於是決定檢討包括警務處、消防處、入境處、懲教署、海關、飛行服務隊及廉政公署合共7個紀律部隊,約6萬名公職人員的職系架構。

上次檢討已是十年前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對上一次進行紀律部隊職系架構檢討已是2008年,認為現時有需要再次進行檢討,以提高紀律部隊職位吸引力,挽留及吸引人才,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政府會在短期內諮詢「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及「首長級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政府消息人士期望有關工作可於2020年中完成,然後交由公務員事務局考慮,其間會再諮詢職方意見,最終決定需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通過並提交立法會審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