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康健中心有望「遍地開花」

2018-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晉傑)「公務員學院」所在的新政府大樓亦會設有地區康健中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施政報告中表示,會以葵青康健中心為藍本,將項目擴展至其他地區,除觀塘外,東區亦已有選址。政府消息人士亦指,政府不排除會租用私人地方作地區康健中心。

觀塘東區已有選址

施政報告指政府銳意加強地區為本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會積極在各區成立地區康健中心,並已經在觀塘一幅面積約為1.1萬平方米的「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中預留地方開設中心。另外,政府亦計劃在小西灣綜合大樓旁的臨時公園興建東區的中心。

在政府物業內開設地區康健中心雖然可以確保中心服務的穩定性,但政府亦不排除會租用私人物業開設中心,令中心可以盡早投入運作。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新政府大樓興建需時,觀塘及東區的地區康健中心預料分別要在2026年及2024年才能落成,稱其他未定出選址的地區如果是租用私人地方,中心可能更早投入服務。

林鄭月娥並在施政報告中交代更多葵青康健中心的詳情,指中心亦已經定出選址,日後並會配有5個設於位置方便的分區附屬中心,利用資訊科技基礎設施,連結一個由地區醫護人員組成的服務網絡,當局會資助中心每年約1億元的營運開支。

政府是在去年公佈會首先在葵青區設立地區康健中心,以醫社合作、公私營協作及地區為本為原則提供健康推廣、健康評估、慢性疾病管理及社區復康等服務,中心現時正進行招標,預料可於明年第三季投入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