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建宗:果斷務實處理「老大難」

2018-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年度施政報告昨日出爐,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指出,報告中提出的244項新措施,果斷務實及策略性地徹底處理長期以來的一連串「老、大、難」問題,充分體現本屆特區政府事不避難、積極有為的管治新風格。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則承諾,將會在新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在資源上作出配合,讓各項措施可早日落實,令各階層市民早日受惠。

張建宗昨日在林鄭月娥宣讀施政報告後表示,面對全球及區域性的競爭,香港不能停滯不前,一定要堅定前行,為各階層市民帶來希望,促進社會向上流動。新年度施政報告承先啟後、敢於創新,充分展現政府的政治勇氣、決心、承擔和遠見,是一份不一樣、不平凡的施政藍圖。

他強調,特區政府會秉持「以人為本」及「急民之所急」的施政理念,作出多項改善民生的重要舉措,同時會繼續發揮「促成者」、「推廣者」的角色,推動香港的長遠經濟、社會和民生發展,建立充滿希望和機遇的未來。

財爺:新財案配合盡早惠民

陳茂波表示,施政報告充分反映了特區政府會繼續大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決心,他會在稍後公佈的財政預算案中調撥資源配合,讓各項措施能夠盡快展開,早日落實,令各階層市民早日受惠。

他強調,特區政府會恪守「量入為出、審慎理財、應使則使」的原則,確保財政資源用得其所,維持特區政府的財政穩健,同時會繼續密切留意和監察外圍的政經環境變動,協助工商界應對。

陳智思:有志解決矛盾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指出,新年度施政報告提出短、中及長期增加土地及房屋供應的措施,推出落實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等等,都反映了行政長官有決心處理香港長久以來的一些矛盾。

他坦言,雖然很難找到一個十全十美、所有市民都同意的方案,特首作為香港的領導,需要找一個方案,符合香港整體社會的利益。行政會議成員會提供意見,希望特首能盡快落實各種不同形式的建議,以惠及香港的市民和香港的整體經濟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