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級數超班士氣壯 法國破「冰」無難度

2018-10-11
■保羅普巴(右)和基利安麥巴比都是法國隊王朝的中流砥柱。  路透社■保羅普巴(右)和基利安麥巴比都是法國隊王朝的中流砥柱。 路透社

跟比利時並列世界排名第1位的法國,於香港時間周五凌晨主場迎戰低34線的冰島,儘管國際友誼賽練兵意味較重,未必會太重視勝負,但「高盧雄雞」近年人材輩出,況且對手冰島神話不再,預料可以一展應屆世界盃盟主本色,大勝一仗。(有線603及604台周五3:00a.m.直播)

先不說兩支國家隊球員質素差距,兩隊近況可謂南轅北轍。法國自捧走世盃後,接連兩場歐國聯賽面對傳統勁旅,先與德國踢成0:0,之後再險勝荷蘭2:1。相反冰島世盃小組出局後頹勢未止,在歐國聯賽兩戰皆北,吞了瑞士6隻光蛋,再淨負比利時3球,似已無復神奇球隊之名,而兩年前歐國盃神奇之旅,正是被法國大炒5:2所終結。

法國今次大軍仍以世盃冠軍成員為班底,只是里昂快翼費基亞受傷退隊,補選了馬賽中場皮耶。這位善於中距離入球的球星因傷錯過今夏世盃,能夠重披國家隊戰衣必會盡展渾身解數。何況前線還有狀態大勇的基利安麥巴比,法國要在冰島脆弱防線身上爭取入球看來並沒太大難度。■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