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體育界喜聞施政報告正面

2018-10-11
■體院主席林大輝感謝特首對體院及精英運動員的肯定和認同。  資料圖片■體院主席林大輝感謝特首對體院及精英運動員的肯定和認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黎永淦 )對於特首昨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繼續強調重視體育發展,當中更特別提及會撥出更多資源,加強對運動員在訓練、運動科學和運動醫學等多方面的支援,以及積極研究提升香港體育學院設施,體育界人士普遍指消息令人振奮,深感鼓舞。

施政報告提及政府預計在今年年底批出「啟德體育園」合約,並期望於2022至2023年間完工,提供世界級設施,全面推動體育發展,甚至吸引更多國際賽事來港。此外,亦繼續落實「體育及康樂設施5年計劃」,增加和改善地區康體設施,推動全民運動;並已預留5億元推行「體育盛事配對資助計劃」,以鼓勵更多社會人士和商界贊助大型體育活動。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林大輝感謝特首對體院及精英運動員作出肯定和認同:「感謝特區政府明白到體院在設施和資源上有所不足,承諾積極研究提升體院設施和在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在教練培訓、運動科學、運動醫學等領域上,進一步深化精英運動發展。正當體院積極備戰2020東京奧運會及未來各項大型賽事之際,政府的承諾對我們來說實在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並為香港精英運動發展打下一支強心針。」

港協副會長貝鈞奇也喜見特區政府大力支持體育發展:「體育界會因為今次施政報告得益,我最希望啟德體育園可以盡快完工;對備戰東京奧運的運動員來說,港府加強多方面支援,更有很大鼓勵作用。港隊在今次雅加達亞運成績不錯,獲得的獎金也比以往高,相信他們日後會更落力為港爭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