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名人堂球迷投票李娜排首位

2018-10-11
■李娜獲最多球迷投票支持。  新華社■李娜獲最多球迷投票支持。 新華社

2019年國際網球名人堂球迷投票於昨日結束,結果中國金花李娜獲最多球迷選擇獲得首位,將可在之後的官方評選中獲得3%的額外加分,大大提升獲入選名人堂的機會。

是次網球名人堂的候選人共有8人,除了李娜外,還有瑞典的波格文、西班牙的卜季拿、克羅地亞傳奇伊雲尼斯域、俄羅斯名將卡菲尼哥夫、西班牙的馬天妮絲、奧地利的梅士達及法國的皮雅絲,可說位位也是網球迷熟悉的名字。

根據規則,要進入名人堂的選手,必須獲得約100名由網球記者、名人堂成員及業界人士組成的小組提交超過75%的支持票;至於在今年8月27日開始接受的球迷投票,則只有頭3位選手,可以獲得額外加分;因此排首位的李娜,將可獲得3%額外加分,第2位的伊雲尼斯域有2%,第3位的皮雅絲則有1%。

在得知投票結果後,李娜向投票給自己的球迷表達了感謝之情:「球迷對我十分重要,是他們令我的職業生涯如此特別,今次投票讓我有機會與球迷保持聯繫的感覺很棒,真的很感謝大家的支持,亦很榮幸能夠獲得提名。」至於2019年網球名人堂最終入選名單,將會於明年1月的澳洲網球公開賽舉行期間公佈。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