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涉性騷擾台女口譯員 巴移民局長請辭獲准

2018-10-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針對巴拉圭移民局長維加(Julian A. Vega)日前於台灣被指控性騷擾一名台灣女口譯員,巴拉圭內政部長維雅馬佑(Juan Ernesto Villamayor)表示,他已接受維加辭職,並將等待台灣對外主管機構的正式報告,再對維加採取最嚴厲的懲處。

根據巴拉圭當地媒體ADN PARAGUAYO報道,巴國內政部長維雅馬佑8日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維加此種不當行為,已不配擁有公務員資格。我們以國家的高度來面對這件事,因為這攸關國家的形象。」

維雅馬佑表示,他將向台灣方面要求更進一步的相關報告,如有必要,巴拉圭政府會對已離台的維加採取更嚴厲的懲處。維加於上星期在台參加移民部門舉辦的「2018年標杆學習計劃」,未料卻爆出他性騷擾移民部門派遣陪同的女口譯員。這名女口譯員5日到台北地檢機構正式提告,但維加對巴拉圭媒體表示,他已向女口譯員解釋,觸碰她的大腿是為了提醒她進行相關的翻譯,事後雙方已達成和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