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星夢情深》追夢好嗎?

2018-10-12

《星夢情深》(A Star Is Born,圖)是一部2018年美國歌舞愛情劇情片,由畢列谷巴(Bradley Cooper)擔任製片和執導,他還與艾力羅夫和韋法特斯編寫劇本。電影為1937年《星海浮沉錄》的重製版,看到Lady Gaga這名字,第一時間想起浮誇的裝扮和嘹亮的歌喉,卻不會想到她會以演員身份在銀幕出現。正所謂「不鳴則已,一鳴驚人」,今次她搖身一變成為《星夢情深》女主角,更與曾多次提名金像獎的畢列谷巴合作,擦出新火花。Lady Gaga自從在劇集《美國怪談》參演過第五季的《Hotel》後,進一步發展其演戲事業,今次一躍而成電影女主角,《星夢情深》早於本月5日已在德國等地舉行首映,外媒口碑正面,影評網「爛番茄」(Rotten Tomatoes)評分更高達8.1分,雜誌《福布斯》還有影評指電影可挑戰今屆奧斯卡,等到本月17日香港影迷就有得欣賞啦!

由四度榮獲奧斯卡提名的畢列谷巴及曾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的樂壇天后兼金球視后Lady Gaga主演,也是畢列谷巴首部導演的作品。故事講及資深音樂人積臣曼爾(畢列谷巴飾),他發掘了艾莉(Lady Gaga飾),並與她墮入愛河。艾莉正在放棄星夢的邊緣,是積臣讓她再次嘗試踏上舞台。偏偏當艾莉開始走紅之際,卻因為積臣的心魔令他們漸行漸遠......所以我覺得加入Lady Gaga演出絕對是明智之舉,至少有宣傳、有粉絲及有支持,票房已有保證,但用知名歌手作為主角也有危險之處,便是只得名氣而沒有演技,希望今次會不一樣吧!■文︰路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