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拉普拉斯的魔女》櫻井翔化身教授破解謎團

2018-10-12
■櫻井翔(右)飾演堅信科學的大學地科教授。■櫻井翔(右)飾演堅信科學的大學地科教授。

去年由日本推理小說作家東野圭吾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解憂雜貨店》大獲好評,今年東野圭吾另一講述一連串超自然事件的小說《拉普拉斯的魔女》被改編成同名電影。東野說此小說是他想「摧毀自己以前創作的小說」的作家生涯30周年震撼之作,電影版更會由日本著名cult片導演三池崇史執導!

電影講述日本兩處不同的溫泉都發現了不明屍體。地球化學專家青江教授(櫻井翔飾)到現場進行勘察,確定為意外死亡。但是警官中岡懷疑這是一宗為了騙取保險金的策劃殺人案。此時,青江遇到了一位自稱為「拉普拉斯的魔女」的神秘女生圓華(廣瀨鈴飾),隨她而來的還有接二連三發生的不明超自然現象。面對科學也難以解開的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謎團,青江決定放棄自己原有的理性思考,嘗試從超自然開始懷疑身邊發生的一切!

東野圭吾人氣高企自不用說,他的創作突破傳統推理的框架,同時作品亦能兼具文學性和娛樂性。由於他本身具有理工基礎,因此他能活用科學知識而寫出科學推理系列。電影版的陣容同樣強大,由《要聽神明的話》鬼才導演三池崇史執導,日本民國人氣組合「嵐」成員櫻井翔擔綱演出堅信科學的大學地科教授一角,化身偵探破解由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廣瀨鈴和人氣男星福士蒼汰飾演的神秘人物所引起的超自然謎團,還有千秋王子玉木宏及《小偷家族》中川雅也參演。

本片在日本上映首周末票房就衝破4.95億日圓,榮登新片冠軍,更超越同為東野圭吾小說改編的電影《解憂雜貨店》首周票房。■文:陳添浚

送《拉普拉斯的魔女》電影換票證

由China 3D Digital Distribution Limited送出《拉普拉斯的魔女》電影換票證20張予香港《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讀者們請剪下《星光透視》印花,連同貼上$2郵票兼註明「《拉普拉斯的魔女》電影換票證」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副刊部,便有機會得到戲飛兩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