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女排挫俄羅斯 晉世錦賽六強

2018-10-12
■中國隊副攻顏妮(左)進攻。 FIVB圖片■中國隊副攻顏妮(左)進攻。 FIVB圖片

正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女排錦標賽,昨結束第二階段複賽,中國隊以3:1(25:22、21:25、25:23、25:15)力挫老牌勁旅俄羅斯,8勝1負以F組次名晉級第三階段6強賽。

而在昨天下午結束的F組另一場比賽中,美國隊以1:3不敵意大利,將晉級主動權拱手相讓,4局比分為16:25、23:25、25:20、16:25,幸俄羅斯隊未能戰勝中國隊,才令美國隊以小組第3名姿態驚險晉級;意大利女排以全勝戰績獲得該組首名晉級。

賽後,意大利主帥表示:「今天我們結束了第二階段的比賽,美國是一支強隊,我一直在研究他們,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場重要的比賽,今天我們以勝利給自己增添了自信心。」

作為本次世錦賽上最年輕的球隊,意大利的平均年齡只有22歲,她們充滿朝氣。不過,主帥在賽後發佈會上仍表示不敢有任何怠慢:「這只是第二階段,只說明我們前兩個階段打得好而已,但從下階段開始,我們一場都輸不起了,因為輸了就是前功盡棄,第三階段的比賽才是更重要的。」

根據賽制,晉級第三階段賽事的6支球隊,將經抽籤分成G與H兩個小組,其中第二階段E與F組的第一名分別抽入兩個小組,其餘4隊進行抽籤,沒有迴避規定,然後每組3支球隊進行循環賽,小組前兩名躋身最後4強淘汰賽,第3名爭奪第5名席位。比賽休戰兩日,周日起展開第三階段角逐。■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